「這是什麼政府?」張忠謀任APEC領袖 國籍悄悄變台灣

▲總統蔡英文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APEC領袖代表,確定由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出任。(資料照片/記者呂炯昌攝)
▲總統蔡英文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APEC領袖代表,確定由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出任。(資料照片/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表達沒意願再次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領袖代表,總統蔡英文 3 日宣布,今( 2018 )年正式任命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不料,行政院科技會報竟默默將張忠謀等國內顧問、委員國籍全都改成「台灣」,此舉引發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不滿,表示要檢舉「假新聞」,更質疑「這是什麼樣的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 12 年前,張忠謀再度擔任 APEC 領袖代表,同時是政院科技會報的外部委員和顧問,不料有網友日前上科技會報網頁查看張忠謀的學經歷,意外發現他、鄭崇華、陳文村等人的國籍竟全都被改成「台灣」。

▲科技會報將張忠謀等人的國籍改成「台灣」。(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尹啟銘今( 8 )日在臉書 po 出截圖,痛批「這些人的國籍明明是中華民國,怎麼變成台灣?」並揚言要檢舉行政院科技會報偽造文書、製造假新聞,更反問「這是什麼樣的政府?」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自行宣布台灣獨立?」「這是爭權奪利又自爽的政府」、「民進黨就只敢這樣偷偷摸摸的改國家名稱,說好的獨立呢?」「看來是沒指望出席 APEC 啦!沒台灣這個會員國嘛」。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改成台灣要改成什麼?」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