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夫人干政? 林佳龍:不實指控已提告

議員李中拿出花博討論相片,直接以市長夫人身份參與市府一級主管間的決策群組,市長林佳龍說,義務諮詢及協助(圖/柳榮俊攝2018.10.8)
議員李中拿出花博討論相片,直接以市長夫人身份參與市府一級主管間的決策群組,市長林佳龍說,義務諮詢及協助(圖/柳榮俊攝2018.10.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李中今(8)日總質詢時提出,來自不同消息來源的line對話截圖,顯示林佳龍市長夫人廖婉如,直接以市長夫人身份參與市府一級主管間的決策群組,他指出,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參加與其專業無關的花博會議,在林佳龍擔任立委期間,在其服務處任職大剌剌參加與其專業無關的花博會議,政府運作的法制遭到嚴重破壞。陳彥斌回應表示,這場會議約開了兩小時,他發言約僅兩分鐘,發言主要內容是期待花博能「返樸歸真」,強調台中是花卉王國。他認為政黨對立的攻擊面難免,但一味刻意曲解、抹黑,太令人遺憾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中拿出兩張來自不同line群組的對話截圖表示,第一張的群組成員首位就是「市長夫人」、第二張的截圖則是出現「廖婉如」的對話內容,如果林佳龍日前所言為真、那廖婉如在群組中的頭銜應該是廖副館長而非市長夫人,專業應該是博物館方面,但對話卻是在討論交通議題,這又與林佳龍市長的「專業說」有所衝突,廖婉如不論有什麼專業,用「市長夫人」參與市府主管團隊的決策過程就是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此外,李中指出,日前參與花博討論的照片,同樣也坐在主席台上,就在廖婉如右手邊的陳彥斌,則是以新文化協會執行長的身份受邀,然而該文化協會近年在市府文化局承接的標案不是人權檔案口述訪談、就是言論自由紀念專輯等相關出版,與花卉博覽的專業相去甚遠,長期對民主運動有所貢獻來搪塞。

市長林佳龍回應,廖婉如對外界的不實指控已提告,他予以尊重;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明,廖婉如是奇美博物館副館長,提供花博及策展方面專業意見,也分享奇美交通接駁的經驗,建議市府和高鐵、租車公司洽談合作,盼花博辦得更好。

陳彥斌聲明表示,新文化協會沒有投標任何與花博相關的案子。受邀出席一場單純的諮詢會議,發言僅約兩分鐘,李中議員竟無限延伸的負面想像,負面解讀。而且語氣高亢,聲嘶力竭,都讓人不禁感嘆,「政治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嗎」,「政黨不同,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把對方鬥臭、鬥垮嗎?」。

新文化協會表示,4年來共承辦9件標案,竟一再被拿出來大做文章、混淆視聽,甚至用來選舉操弄,該協會願意站到陽光下,請質疑的議員公開對質,別再躲在言論免責權的保護傘下、搬弄是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