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基榮獲LEED EBOM 黃金級認證

▲彰基教學研究大樓榮獲LEED v4 EBOM黃金級認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8)
▲彰基教學研究大樓榮獲LEED v4 EBOM黃金級認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於今年5月取得LEED v4 EBOM黃金級認證,同時更是台灣第一個通過美國ARC平臺獲得LEED認證的建築;繼員林基督教醫院後,彰化基督教醫院在永續建築的努力再創佳績。RCI智森特別邀請到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杜日生(Andy To)8日親自來台頒證,他肯定彰化基督教醫院在綠建築上的努力,也代表台灣在改善既有醫療院所建築物之營運與管理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綠建築 ▲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杜日生(中)親自頒證,並肯定彰化基督教醫院在綠建築上的努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8)

彰基教學研究大樓原本預計取得LEED合格級認證,在經由彰基團隊與RCI智森顧問團隊之努力不懈之下,於第一階段即達成銀級認證目標,在最終階段更成功升級取得黃金級認證,這樣的亮眼成績實在令人振奮。

RCI智森期許在彰基教學研究大樓挹注永續設計理念,透過這種創新及醒目的方式,呈現綠色建築和永續發展的性能得分,真實反映來自建築物、使用者的反饋,依據真實的趨勢和數據可作出明智的決定並優化建築,進而節省用於建築性能改善措施的成本。

LEED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是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於2000年所設立的綠建築評分認證系統,目的是促進永續建築設計與施工的發展與實踐,至今LEED在全球超過164個國家和地區,認證超過9萬個專案,為目前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國際綠建築認證系統。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建立綠色與健康兼具的醫療體系,展現地球永續發展的社會責任。未來,彰基總院各醫療大樓及兒童醫院,將逐步進行LEED EBOM認證;另外,規劃新建大樓包含彰基七期大樓、鹿基醫院路加大樓及二基醫院三期大樓,將進行LEED HC(健康照護機構)認證。

監控系統

▲透過監控系統,進行全棟空調系統自動運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8)

彰基教研大樓是臺灣第一個通過ARC平臺進行LEED EBOM認證的建築。為了提高建築的性能和表現,大樓在系統評估、設備改造、運營管理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進和努力。

https://youtu.be/F9a2y5ON5l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