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件廠和勤Q3營收續創高 兩岸新產能進行擴充中

▲ 和勤董事長黃亦翔。(圖:和勤提供)
▲ 和勤董事長黃亦翔。(圖:和勤提供)

鉅亨網

密沖壓件廠和勤精機 (1586-TW) 今 (8) 日公布 9 月營收 2.41 億元,月增 14.48%,年增 25.71%;第 3 季營收 6.55 億元,續創單季新高,年增 10.97%,和勤在台投資 15 億元興建中科二林新廠已經動工,在大陸的生產線也持續擴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勤 9 月營收 2.41 億元,月增 14.48%,年增 25.71%,累計前 9 月營收 19.03 億元,年增 19.88%。

和勤 9 月兩大業務營收分別為汽車零件 1.34 億元,占比 55.62%;硬碟機構件(VCM Plate)9900 萬元,佔比 40.85%,和勤主管表示,公司汽車零件產品品項多,且客戶分散,即使今年大陸車市銷售成長減緩,個別客戶訂單或有消長,但不影響和勤整體營收,且 9 月在變速箱零件訂單增量貢獻下,汽車零件營收較 8 月成長 19.79%;VCM Plate 部分,HDD 高階機種新產品出貨量增加,較 8 月出貨成長 12.02%。

在產能擴充進度上,和勤大陸廠增建的第五車間,預定本月 23 日動土,計畫明年第 4 季投產;此外,淮安和新廠將於今年第 4 季投入生產,目前與煞車大廠輝盟啟動多項新產品,預計作為自動化生產示範廠,發展汽車補修市場的商機。

雖然中國車市前 3 季表現不如預期,但和勤因為客戶與產品線較分散,受到的影響並不明顯,和勤主管指出,第 4 季為中國車市傳統旺季,各大車廠訂單已見明朗暢旺,特斯拉、大眾、與民族品牌汽車都已經開始拉量,且新客戶像富臨精工、法斯特伊頓、西安濱田等訂單,已經開始批量生產。

和勤去年第三季開始陸續增加精密沖壓機、精密研磨機、熱處理爐等本業固定資產投資,設備已逐步完善,第 4 季將按業務計畫提高產能,迎接大陸車市旺季,單季營收可望持續走高。

和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