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美中貿易戰走勢左右台股Q4走勢 鎖定長期趨勢產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上周受到美國 10 年期公債飆升、台海軍演消息等利空因素衝擊,10 月第一週就歷經重挫的劇烈震盪,投信認為,後續應密切觀察美中貿易紛爭與第 4 季業者在法說會所釋出對於基本面的看法,建議長線可鎖定具備長期趨勢的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第 4 季首週就出師不利,先有干擾多時的美中貿易戰,加上美國 10 年公債殖利率飆升,以及台海軍演消息等政治因素紛擾,諸多利空因素齊發,衝擊投資人信心,導致台股上周連續四天重挫,出現大幅度震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關稅議題後續發展的不確定,讓部分電子產品訂單出現遞延,連帶使廠商心態也轉趨保守;短期來看,缺貨漲價零組件暫歇,科技產業逐漸步入淡季,不僅手機成長動能放緩,就連具備成長趨勢的雲端伺服器及網通設備短期陸續出現訂單遞延,另外,車用電子也出現短期調整的現象。

展望後市,廖哲宏認為,如果美中貿易紛爭議題延宕,短期訂單不確定性勢將延續,又適逢進入法說會旺季,後續要觀察產業第 4 季基本面觀察。

以類股來看,目前需觀察台股在急跌後,在籌碼面的整理與反覆築底的情況來看,建議應留意具備長期趨勢機會,包括半導體先進製程、ASIC、5G、高速傳輸、汽車電子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