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基金今進場 估為台股注入420億元資金活水

▲ 勞退勞保基金今天通知代操業者撥款 估計約為台股注入420億元資金活水。(鉅亨網資料照)
▲ 勞退勞保基金今天通知代操業者撥款 估計約為台股注入420億元資金活水。(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自上週以來跌勢未止,儘管國安基金仍按兵不動,但官股券商與勞退、勞保基金已率先進場護盤,據了解,獲代操資格的投信業者,今 (8) 日突然接獲通知,每家投信業者給予 60 億元額度投資台股,估計至少 420 億元資金進場救台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10 月以來,在利空襲擊下連日下跌,為穩定投資人信心,國安基金 7 日晚間罕見發布聲明稿,表示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採取適當措施因應,對市場信心喊話,但事實上在國安基金進場前,包括官股券商與勞退、勞保基金已經銜命悄悄進場護盤。

一家投得標的信業者透露,今日確實接到勞動基金的撥款通知,但對於何時進場,實際投資金額卻三緘其口;以每家撥款金額約 60 億元估算,此次勞退勞保基金至少砸了 420 億元進場護盤。

包括統一、國泰、復華、永豐與保德信等共 7 家投信業者去年獲得政府基金代操資格的業者,但因台股今年以來始終在萬點以上高檔盤旋,讓勞動部一直苦無投資的施力點,直到近期台股因國內外政經因素影響,連日重挫,為配合政府救市,勞動基金選擇在今天出手通知業者撥款。

此外,八大官股券商上週從二 (2 日) 起,也已進場低接護盤,八大官股券商合計光是上週 4 個交易日就買超 105.81 億元,趁機低接權值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