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3縣市豪大雨特報 明起東北風增強下探18度

▲氣象局目前已針對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等地發布了大雨特報。(資料圖片/中央社)
▲氣象局目前已針對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等地發布了大雨特報。(資料圖片/中央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 3 縣市豪大雨特報 明起東北風增強下探 18 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9 )日東北風稍減弱,北部高溫稍回升到 28 至 30 度,其他地區高溫約 30 至 32 度,清晨各地低溫觀測約 22 至 24 度,中南部應留意日夜溫差較大,明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氣溫稍下降,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至 18 、 19 度;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宜、花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較明顯雨勢,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雷陣雨。此外,氣象局稍早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豪、大雨特報。

張忠謀任 APEC 領袖 國籍悄悄變台灣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表達沒意願再次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領袖代表,總統蔡英文 3 日宣布,今( 2018 )年正式任命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不料,行政院科技會報竟默默將張忠謀等國內顧問、委員國籍全都改成「台灣」,此舉引發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不滿,表示要檢舉「假新聞」,更質疑「這是什麼樣的政府?」

韓國瑜造勢多少人?一圖再引網友論戰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左楠之友會 6 日成立,會上馬英九、朱立倫等天王同台支持韓國瑜,氣勢非凡,藍陣營宣傳活動更湧入 1.5 萬人。但網友卻對人數真實性存疑,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網友分享 6 日韓國瑜左楠之友會活動另一角度照片,質疑椅子比人多。(圖/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 6 日韓國瑜左楠之友會活動另一角度照片,質疑椅子比人多。(圖/翻攝自 PTT )

巴拉圭總統來台承諾蔡英文「我們是一個忠於友邦的國家」

國慶大典將屆,蔡英文總統昨( 8 )日以隆重軍禮歡迎特地來台的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蔡英文表示雙方是「兄弟之邦」,更是彼此的「事業夥伴」,阿布鐸則回答「巴拉圭共和國是一個忠於友邦的國家,他在中華民國 107 年國慶之際來台訪問,這象徵台巴兩國人民及政府間的情誼」。

普丁心腹檢察總長墜機亡 媒體踢爆疑遭殺害

俄羅斯副檢察總長卡拉佩特楊( Saak Karapetyan ) 3 日搭直升機前往打獵,途中卻發生墜機意外身亡。有知名記者踢爆,直升機駕駛身上被發現有 2 個彈孔,外加卡拉佩特楊生前曾協助俄羅斯總統普丁主導暗殺案,懷疑是遭殺人滅口。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赴陸失蹤 妻不信請辭說:他身陷險境

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主席、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 9 月底自法國返抵北京後,下落不明並引發國際關注,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在 7 日深夜 23 時 52 分公告,「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但大陸未進一步說明孟宏偉究竟涉嫌哪些違法事件。

▲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主席、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自法國返抵大陸後失蹤,引發國際關注,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終於在 7 日深夜 23 時 52 分公告,「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主席、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自法國返抵大陸後失蹤,引發國際關注,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終於在 7 日深夜 23 時 52 分公告,「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檢舉達人惹眾怒!違停鄰居不滿群起暴打

檢舉附近鄰居違規,結果犯眾怒被圍毆!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一名檢舉達人被一群人圍毆的影片,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檢舉撿到被鄰居動手暴打應該是自己活該;不過更多網友認為,自己違規在先就已經站不住腳,憑什麼去打檢舉的人?

南部人才知道!喜帖開席時間「 6 點 36 分」藏玄機

新人舉辦婚宴,喜帖上的「入席時間」其實大有學問!曾經有網友表示,自己收到一張南部鄉親寄來的喜帖,上頭寫著入席時間為晚間 6 點 36 分,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挑這種非整點的時間?」

小 S 拍照「被消失」 怒:當明星後最不受尊重一次

40 歲女星小 S (徐熙娣)自詡「國際專業級超級巨星( IPSS )」,日前她赴巴黎時裝周看秀,一席透視薄紗華服底褲全露,宣示要「辣死歐洲人」,卻被網友批像穿情趣內衣,不過向來對負面流言淡然置之的小 S , 7 日卻在社群 PO 照,怒怨:「當了明星之後最不受尊重的 2 張照片」,粉絲一瞧,全都笑彎了腰。

▲女星小 S 出道 24 年,人氣始終不不墜。(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08) ▲女星小 S 出道 24 年,人氣始終不不墜。(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08)

范冰冰吐「 13 字心聲」 只有這些人看得見

中國大陸女星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逃稅風波,事件延燒數月, 3 日調查結果出爐,范冰冰需在限期內繳清 8.89 億元(新台幣約 44 億元)的稅款、滯納金及罰款,才能免除刑責。 7 日晚間范冰冰在自己的「超級話題」貼文喊道「感受到你們的心心念念!想你們」,而這段貼文不會顯示在她的個人微博頁面,被外界解讀為向粉絲喊話。

打法被大陸選手破解?小戴教練否認

戴資穎 7 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奪冠,也為台灣留下寶貴的女單冠軍,不過她在亞運後的狀態並不算好,接連輸給大陸選手也讓不少球迷相當擔心。所幸小戴教練賴建誠在受訪時表示,球員有高低起伏很正常,並不認為戴資穎打法已經被對手給破解了。

▲戴資穎。(圖/ NOWnews 資料照) ▲戴資穎。(圖/ NOWnews 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