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不住火!Google 刻意隱瞞50萬用戶個資外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媒週二 (9 日) 報導,2015 至 2018 年期間,Google 因軟體漏洞問題,讓外部開發人可任意訪問 Google + 用戶的個資數據,造成 50 萬 Google + 用戶個資外洩,然而 Google 卻在事件發生後刻意隱瞞,該消息披露後,Google 宣告關閉 Google+ 社群網路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9 日)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受此利空消息拖累,盤中股價一度低點 1135.40,截稿前下跌 1.46%,暫報 1150.75 點。

A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受此利空消息拖累,盤中股價一度低點 1135.40。(圖:investing)
外媒週二 (9 日) 報導,在 2015 年始三年期間,Google 出現軟體漏洞,外部開發者有機可趁能任意訪問 Google + 用戶的私人數據,其中包括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出生日期、性別、個人資料照片、居住地、職業和關係狀態等,目前已知有將近 50 萬 Google + 用戶受害。

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稱,在監管審查的擔憂之下,Google 決定維持風險暴露。Google 律師和政策專家撰寫的一份備忘錄中提到,公開軟體漏洞將導致直接監管關注。

因此,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選擇不要向 Google + 社交網路用戶通知此安全漏洞消息。

據了解 Google 已於今年 3 月發現並修復了該軟體問題,然而,在外媒報導該醜聞後,Google 隨即宣告關閉 Google+ 社群網路服務,並宣告將開啟項目審查 (Project Strobe) 工作,審查第三方開發者對 Google 的存取權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