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緊外交?邀巴拉圭總統看光雕 蔡英文:要跟好友分享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受邀前來參與我國慶,蔡英文帶著阿布鐸伉儷至總統府前觀看國慶的光雕展演。(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受邀前來參與我國慶,蔡英文帶著阿布鐸伉儷至總統府前觀看國慶的光雕展演。(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慶大典將至,蔡英文總統昨( 8 )日以隆重軍禮歡迎特地來台的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 Marito Abdo )伉儷,蔡英文強調雙方是「兄弟之邦」,更是彼此的「事業夥伴」,阿布鐸也回應巴拉圭共和國是一個忠於友邦的國家。國宴結束後,蔡英文邀請阿布鐸伉儷至總統府前欣賞國慶的光雕展演,並在臉書貼文寫道「台灣的美好,就要跟好朋友分享!」繫緊雙方情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台巴兩國建交超過 60 年,雖巴拉圭是我方邦交國當中,地理位置距離最遙遠的國家,但在共同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下相互扶持,雙方的合作交流從未間斷,彼此不僅是「兄弟之邦」,也是「事業夥伴」。

▲阿布鐸受邀前來參與我國慶,蔡英文帶著阿布鐸伉儷至總統府前觀看國慶的光雕展演。(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受邀前來參與我國慶,蔡英文帶著阿布鐸伉儷至總統府前觀看國慶的光雕展演。(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昨日深夜,蔡英文在臉書分享數張觀看光雕展演的照片,強調「台灣的美好,就要跟好朋友分享!」並表示今年國慶的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充分展現出台灣土地的活力,同時準備了西班牙語的介紹,讓巴拉圭的「好朋友」看見台灣的各地特色、多元文化風情,以及台灣英雄在亞運的亮眼表現。文末提到「後天就是國慶日,這段時間有許多國際好朋友來訪,我們歡迎大家一起體會台灣的美好」。

對此,網友們則紛紛回應「小英總統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因你而美麗」;不過,有眼尖網友指出光雕展演照片中的疑點「為什麼要寫日文?台灣是殖民地?妳是總督嗎?」「加了日文是什麽意思?」更有網友反諷「記得開口唱國歌!」「明明是國慶日,但身為總統,這篇發文裡面一個中華民國也沒提起過」。

▲有眼尖網友指出光雕展演照片中的疑點,詢問「為什麼要寫日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有眼尖網友指出光雕展演照片中的疑點,詢問「為什麼要寫日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