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怕民眾抗議 蔡英文赴601旅視導地空聯合作戰演練

▲國軍第三作戰區9日舉行「地空聯合作戰」演練,扮演藍軍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國軍第三作戰區9日舉行「地空聯合作戰」演練,扮演藍軍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桃園龍潭601旅龍城營區附近里長日前才抗議基地直升機起降太吵,總統蔡英文不畏居民抗議,今(9)日赴601旅親校「地空聯合作戰」。軍方表示,本次參演部隊官兵共計500餘人,動用陸軍各式空中、地面武器及空軍主力戰機等6類62件主戰裝備參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作戰指揮部表示,依國防部仿真、實戰化指導,指揮空軍、陸航、特戰及機動打擊部隊,採「實兵、全裝、實作」方式,執行「地空聯合作戰」,藉以磨練國軍聯戰作為,達成訓練目標。

本次實兵演練模擬敵軍為奪取龍潭基地,運用其空軍、陸航及特工兵力,採空中攻擊、空機降,以及潛伏滲透等作戰方式,對基地指管中心,發動突擊作戰。我軍部隊運用地區內空軍、陸航、特戰及機甲部隊等快速兵力,採地空聯合作戰方式,遂行反突擊作戰,確保基地安全。

蔡英文親臨視導「地空聯合作戰」,並邀請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出席,車隊在前往龍潭途中,由於高速公路隧道發生交通事故,導致延誤約30分鐘才抵達龍城基地。參演結束後,陸軍六軍團特地贈送價值3000元、具備防火功能的公發飛行夾克給阿布鐸。蔡英文也獲得陸軍贈送飛行夾克一件,之後也脫下外套,換上夾克與阿布鐸合影。

▲總統蔡英文9日赴601旅親校「地空聯合作戰」,並與(圖/OOO攝, 2018.xx.xx) ▲總統蔡英文9日赴601旅親校「地空聯合作戰」,並與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穿上飛行夾克合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這是由第三作戰區作108年每季的戰備訓練月,今天是透過軍官團觀摩,整合轄區內三軍兵種作演練,假想龍潭基地被敵軍占領,動員相關陸空兵力作反制作為,希望透過各作戰區統合轄區內軍種,目的是因應外在的威脅。

陳中吉表示,年底之前其它作戰區也會整合轄區內各軍兵種作相關演練,已陸續在規劃,為明年戰備訓練月、提升自我防衛決心作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