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百工百業挺改革」 扁:18%年改是選戰票房毒藥

▲前總統陳水扁9日在「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年改18%是選戰票房毒藥。(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9日在「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年改18%是選戰票房毒藥。(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記者邱明玉 / 綜合報導

民進黨這次的選戰策略主打「百工百業挺改革」,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今(9)日在「新勇哥物語」發文,以他當年他改革18%為例,台上只有他一人侃侃而談,縣市長候選人與黨公職人員全都避而不談,結果2005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慘敗。「2018年廢除18%的年改,台上只見總統與閣揆二人還在談,其他人一樣說不出口,其結果11月24日就揭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勇哥物語]-阿扁選戰經驗談,全文如下:

勇弟:電視辯論有用嗎?

勇哥:只要不犯重大錯誤,辯好辯壞,對民調影響不大!

勇弟:政策白皮書重要嗎?

勇哥:不能沒有,但很少人看。現在網路發達,看的人更少!

勇弟:選戰攻防大作戰?

勇哥:攻擊是最好的防禦。主導議題,引領風潮,鼓動風潮,創造時勢,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勇弟:選舉支票怎麼開?

勇哥:1993年縣市長選舉,許信良主席率領民進黨開出5000元老人年金的選舉支票。許的國師預測民進黨可以拿下17席縣市長,結果只剩6個縣市。主席下台負起敗選責任!

勇弟:18%改革是選戰利多還是票房毒藥?

勇哥:阿扁改革18%,台上只有總統一人侃侃而談,縣市長候選人與黨公職人員全都避而不談,2005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從9席掉到6席。2018年廢除18%的年改,台上只見總統與閣揆二人還在談,其他人一樣說不出口,其結果11月24日就揭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