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順貴辭職明志 孫大千:鄭文燦間接判決藻礁的死刑

▲中油將在桃園大潭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團質疑將危及藻礁生態,圖為現址狀況。(圖/中油提供)
▲中油將在桃園大潭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團質疑將危及藻礁生態,圖為現址狀況。(圖/中油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日環評大會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在會前發表公開信請辭。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9)日表示,「鄭文燦市長,你還要繼續裝睡嗎?」詹順貴律師已經用辭職來表達,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用觀塘換深澳」主張的不滿,而你,除了出一張嘴之外,又做了什麼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塘第3天然氣接收站位於大潭藻礁區,中油雖將接收站計畫面積從232公頃縮減至23公頃,環保團體質疑仍會影響藻礁生態區。而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若接收站順利興建,經濟部檢討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後,若能滿足電力需求,行政院可以同意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建的可行性,被質疑「用觀塘換深澳」。

孫大千指出,鄭文燦利用中央大學對大潭藻礁所進行的調查結論,表示「大潭地區有藻礁地形,但活體藻礁數量並不多」,同時又強調,「該報告並未建議市府將該區劃設為藻礁保護區」。倘若如此,蔡英文總統在大選前幹什麼要做出「藻礁永存」的承諾呢?

孫大千質疑,鄭文燦當年為什麼要說「藻礁要超過千年才能形成,是桃園珍貴的自然文化資產,破壞了就難以復原」呢?原來,這一切都只是為了騙選票嗎?桃園市政府將調查報告提供給台電、中油、經濟部、環保署、農委會等單位作為政策解套的參考,「等於間接判決了大潭藻礁的死刑。」

孫大千批評,搞了半天,鄭文燦的心中恐怕根本沒有打算要為我們的下一代,保存大潭珍貴的藻礁生態吧!所以,行政院在環評大會的強渡關山,鄭不正是幕後的幫凶之一嗎?

孫大千表示,最後,鄭文燦再用「觀新藻礁」來轉移焦點,宣布「觀新海岸要保護、大潭海岸要調查」。擺明了是要出賣大潭藻礁來配合中央政策,所以玩弄噁心的文字遊戲,來呼攏民眾和輿論。如果大潭藻礁果真如你所言是可有可無,「請問你,詹順貴的辭職難道只是一場誤會嗎?」

孫大千說,因為鄭文燦的選情很穩,所以大潭藻礁成為挽救新北市蘇貞昌的犧牲品,因為選情很穩,所以桃園市的珍貴生態資源也可以被踐踏破壞。他也問,「當一位長期投入環境生態保護的詹順貴律師,用辭官來大聲的捍衛他的理念時,鄭文燦市長,你呢?你的立場是什麼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