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天搖地動?若高雄救不回 恐將出現「骨牌效應」

▲高雄選情緊繃。圖左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右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圖/取自韓國瑜、陳其邁臉書)
▲高雄選情緊繃。圖左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右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圖/取自韓國瑜、陳其邁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8 )日環保署再度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最終票選通過,外傳是為了當總統蔡英文的「雙十大禮」。而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短短一個多月時間,民進黨在南北都出現選情告急的情況,當權派、新潮流系一連串的錯誤決策使其面臨危機。對此,港媒分析指出,若高雄救不下來,恐將出現骨牌效應,影響民進黨的政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港媒《中評社》報導,蔡政府規畫在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興建燃煤電廠之舉引發民眾不滿抗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民調疑因此遭連累。此外,行政院更與環保團體唱反調,硬推「觀塘案」用觀塘換深澳,為救選情放棄燃煤電廠,此舉再引爆桃園選民情緒,使綠營陷入更深的危機。

報導中指出,觀察 2014 縣市長選舉當中,民進黨取得大勝,全台 22 席次就拿下了 13 席次,不過這次的選舉結果恐將逆轉,有可能會掉個 4 、 5 席。

高雄選情部分,長期在綠營執政下的「綠鐵票倉」高雄,原各方皆看好根基穩固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不過從台北空降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不斷上漲,甚至追平至五五波,連高雄農會都疑有表態挺韓的風聲走漏。在這場選戰之中,若民進黨連基本盤高雄都失去,恐將連帶出現「骨牌效應」影響綠營政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