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快遞〉市況差 浦林今掛牌暗盤跌逾3% 澳獅首掛

▲ 浦林成山今在港交所主板掛牌。 (圖片來源:浦林成山官網)
▲ 浦林成山今在港交所主板掛牌。 (圖片來源:浦林成山官網)

鉅亨網

港股市況不佳,拖累新股上市。大陸輪胎製造商浦林成山 (1809-HK) 今 (9) 日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前夕暗盤最多跌 3.06%,每手帳面虧港幣 90 元。昨 (8) 日上市的澳獅環球 (1540-HK),掛牌首日跌 16%,跌破發行價,每手帳面虧港幣 48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浦林成山以招股價區間的下限港幣 5.89 元定價,昨日在輝立暗盤開報港幣 5.3 元,較發行價低 10%,亦是盤中最低價,終場與上市價持平,成交 34.6 萬股,涉資港幣 195 萬元。耀才暗盤同樣低開,報港幣 5.31 元,盤中最高港幣 5.74 元,仍低發行價 2%,收盤報港幣 5.71 元,跌 3.06%,每手 500 股,帳面最多虧港幣 90 元。

浦林公開發售獲 0.32 倍認購,佔發行股份總數之 3.18%,所有認購均獲百分百分配,未獲認購的股份分配至國際配售,國際發售獲輕微超額認購,集資淨額料約港幣 7.32 億元。

浦林上市引入 3 名基礎投資者,包括榮成市國有資產運營、興達國際 (1899-HK) 及湯和,合共認購 4237.5 萬股,設 6 個月禁售期,上市獨家保薦人中銀國際。

至於澳獅環球昨日首日掛牌,低開報港幣 0.97 元,早盤一度漲至港幣 1.05 元,但後勁不繼,午後跌幅擴大,全日收低報港幣 0.84 元,較發行價港幣 1 元低 16%,成交 8023 萬股,成交額港幣 8001 萬元。每手 3000 股,帳面虧港幣 480 元。

澳獅由獅子山集團 (1127-HK) 分拆上市,是澳洲一站式印刷服務商。獅子山集團及澳獅環球昨聯合公佈,澳洲證券交易所已發出其正式決定,議決將 2 間公司的附屬 OPUS Group Limited 從澳洲證券交易所正式名單除名,而 OPUS 將於 2018 年 10 月 9 日交易時段結束時從澳洲證券交易所的正式名單除名。OPUS 將繼續為獅子山之非全資附屬公司及澳獅之全資附屬公司。

澳獅環球今 (9) 日開盤上漲 3.571%,報港幣 0.87 元。

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此外,中國育兒網絡 (1736-HK) 昨天正式由創業板轉往主板掛牌,開盤不久即急挫至全日低位港幣 0.485 元,較前收盤價港幣 0.59 元跌 17.8%,收報港幣 0.5 元,仍跌 15.3%,成交額港幣 216.9 萬元。

中國育兒網絡行政總裁程力表示,公司曾 3 次申請轉主板,是由於當中過程延誤所致,相信轉主板後能更合理反映公司的價值及有更多流動性,並能提升公司的形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