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陳其邁陷入「黃金交叉」?姚立明反駁:大局沒變

▲高雄選情緊繃。圖左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右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圖/取自韓國瑜、陳其邁臉書)
▲高雄選情緊繃。圖左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右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圖/取自韓國瑜、陳其邁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近來聲勢看漲,不僅網路聲量高,甚至還有民調指出,他和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差距只剩下 2% 、 3% 。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認為,這些都是錯誤的,大局沒什麼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立明昨( 8 )日上《新台灣加油》節目時表示,現在有人宣稱韓國瑜與陳其邁兩人陷入「黃金交叉」,或是韓只差陳 1% 、 2% ,甚至已經領先,但他說這些在他看來都是錯誤的,大局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雖然他承認陳其邁的民調沒什麼漲幅,但同時強調,韓國瑜至少都是落後兩位數、 10 幾趴以上,沒什麼大改變。

此外,姚立明指出,目前略有一些改善,就是韓國瑜沒有掉下來,顯示出一小部分藍軍的氣勢,也就是藍軍的整合完成了一部分,所以你會發現,韓國瑜凡是在軍公教區會有一些人數,但到現場查看就可以看出幾乎沒有年輕人,大部分都是退休的軍公教人士,也就是年改的反對者。

姚立明說,這批人非常熱情,因為感覺到韓國瑜的氣勢有略為好轉,所以他們就非常興奮,可是對大局面其實沒有改變,最簡單的就是比較兩個場子,「你如果到兩個場子去看,那兩個場子的人數根本不成比例,至少都是一倍兩倍以上的差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