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終准辭 吳芳銘:感恩、再造嘉縣新局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正式成為縣長候選人,希望為嘉義縣再造新局。(圖/記者陳鐘聲攝,資料相片)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正式成為縣長候選人,希望為嘉義縣再造新局。(圖/記者陳鐘聲攝,資料相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退出民進黨後,在2018九合一選舉登記日期的8月27日登記參選嘉義縣長,並宣布辭去副縣長職,却因0823水災及張花冠縣長左腳發生「蜂窩性組織炎」不良於行,為顧及救災與縣政而一直未予批准,惟民進黨議員不斷在議會質問,張花冠終於同意自11日准辭吳芳銘副縣長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議會現值定期會期,張花冠可能每天都必須面對挺民進黨參選人翁章梁的議員,多人不斷質問張花冠,何時讓吳芳銘辭職?終於在張花冠腳傷痊癒時,同意吳芳銘後(11)天起正式辭去副縣長職,遺缺由現任縣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接任。

吳芳銘登記參選縣長後仍以副縣長身份,跑遍嘉義縣的大小行程,引起挺翁章梁的民進黨議員林沐惠、陳怡岳、林秀琴等人不以為然,而不斷質問張花冠,要求張花冠讓吳芳銘辭去副縣長職務專心去選舉。

吳芳銘也在今(9)日上午10時30分以「感謝共同攜手向前,期待再開創一個用智慧展開展專業治理的新局面」發表一封給縣府同仁的公開信,信中充滿感恩、感謝之意。吳芳銘表示,自決定退黨參選以來,因副縣長的身份,讓縣長和縣府團隊遭受議論,感謝縣長與縣府團隊的包容。在登記參選縣長後,即提出辭呈,在經歷0823水災救援和復原工作告一段落後,獲得准辭,得以全心投入縣長選舉,心中充滿感謝。

吳芳銘指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至今,經歷了2次的政黨輪替,卻沒有進化成「良治施政」或是「專業治理」的優質政治,還是停留在「以黨治國」、「黨意優先」的政治正確和政黨優先的窠臼;認為應以人民、以地方的永續發展為優先,而不是以黨意、以個人派系的團結為宗旨,應是為人民服務,而不是以黨的旨意做事,故投身到了縣長選戰當中。

他説,在面對昔日同黨同志的批評,銘願一切概括承受,接受社會公評,只求引玉出磚,喚起民眾對於民主政治價值和效能的重新思考、信任與關注,讓嘉義的發展能快步向前;張縣長和縣府團隊八年餘的努力不懈,為嘉義縣的未來奠定了良好的發展基礎。

吳芳銘認為,未來的嘉義,必須繼續落實終結派系霸權,走向人民福祉至上和從專業能力解決問題的新政治,為縣民尋求改變嘉義政治生態的新生命,還望能有再次合作的機會,為嘉義縣的發展,開創一個用智慧展開專業治理和以民為念的新政治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