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鹹豬手風波 外交部:巴拉圭移民局長已經請辭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9)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9)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 ( Mario Abdo Benitez )目前人正在台灣,打算出席雙十國慶大典,卻傳出巴拉圭移民局長 ( Julian A.Vega ) 對我方派遣的女性翻譯人員「鹹豬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9)日表示,巴拉圭移民局長已經請辭,也獲得巴拉圭政府明快的同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移民署是在 2 日舉行為期 8 天的「2018年標竿學習計畫」,邀請八個國家的移民機關官員來台參訪,傳出巴拉圭移民局長在餐敘期間,涉嫌性騷擾我國女翻譯。女翻譯在5日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巴拉圭移民局長則從上周六起停止參訪相關行程。

對於女翻譯傳出遭摸大腿騷擾,移民署表示,南美洲國家人民相當熱情,打招呼或感謝的方式,與我國國情有相當大的差異,移民署認為女翻譯可能是誤會對方熱情的肢體動作,事發後,巴拉圭移民局長也向女翻譯解釋,澄清這是文化差異與誤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對於發生這起事件感到遺憾,巴拉圭移民局長已經自動請辭,也獲得巴拉圭內政部長的同意,巴拉圭移民局長對於個人不當行為也表示歉意,所以他特別以負責任的方式請辭,並獲得巴拉圭政府的同意,他認為事情到這邊,應該算告一個段落。

記者提問,目前全世界都在推動「#Me Too(反性騷擾)」行動,為何傳出政府單位勸女翻譯和解私了?李憲章回答,巴拉圭移民局長是由移民署邀請來台研習,應該詢問主責單位移民署。

李憲章表示,巴拉圭外交部長目前人在台灣,台巴之間有密切聯繫與溝通,巴拉圭移民局長已經請辭,巴拉圭政府也明快同意,因此這項訊息已經相當明確,我方尊重巴拉圭政府的決定,也對於國人遭遇這起事件感到遺憾,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左)來台參加107年國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左)來台參加107年國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