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案通過環評搶救新北選情 蘇貞昌:中央已講得很明白

▲蘇貞昌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想的、算計的,都是他自己的選情。(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想的、算計的,都是他自己的選情。(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觀塘案通過環評,深澳燃煤電廠可望有條件的停建,遭質疑是要搶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選情;蘇貞昌今(9)日表示,中央已講得很明白,但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想的、算計的,都是他自己的選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認為,能源政策是很嚴肅的事情,要有全國性的規劃,民進黨從來就是堅持非核家園,過去就是國民黨的錯誤政策,把核一、核二、核四通通放在新北市;當初的規劃也是希望能夠面面俱到,現在觀塘案通過環評後,因為有了第三接收站,就可以把電輸送到北部來,並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蘇貞昌強調「這個中央已經講得很明白了,很奇怪的是國民黨侯友宜,建也反對,現在也反對;很奇怪的就是,看起來不是關心民眾的健康,也不是嚴肅的能源政策,想的、算計的,都是他自己的選情。」

侯友宜批評詹順貴辭職是政治凌駕環評專業的看法?蘇貞昌指出,沒看過侯友宜這一輩子對環保有做過什麼的發言,或表示過什麼的意見,國民黨過去就是最破壞環保,比如把三個核電廠設在新北,就是嚴重破壞環保,且核廢料到現在還不能處理。

蘇貞昌質疑,侯友宜去請教馬英九能源的政策,但馬英九卻主張要重啟核四。蘇貞昌認為侯友宜只是為選舉,態度也是變來變去、反反覆覆,且他自己的臉書也打臉自己;認為要選市長的人,必須有一貫的具體主張與態度,為什麼不出來直接辯論、告訴市民講清楚,卻整天噴口水、用造假影片恐嚇市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