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案闖關成功 洪孟楷:自打臉「藻礁永存」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新南向政策。(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新南向政策。(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8 )日上午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發表 3 千字請辭聲明後,環評大會下午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在官派環評委員強勢主導下,觀塘案闖關成功,引發極大爭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直言, 2018 年的蔡政府狠狠打了 2013 年承諾要「藻礁永存」的蔡英文一個大巴掌,並諷刺指出,小英曾說過不會讓人民在核電和缺電之間二選一,「原來他沒說的是,但會讓人民在用肺發電還是藻礁再見之間二擇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批評,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從今( 2018 )年討論到現在,並已通過環評。不過這段期間蔡總統無任何表示及作為,敬請全民共同協尋在 2013 年寫下「藻礁永存」的蔡英文,不知她如今人在何方?還是換位置也換了腦袋,所以早已翻臉不認帳。

▲觀塘案闖關成功,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蔡總統執政前承諾要「藻礁永存」,現在則是一聲不吭,根本是兩套標準。(圖/翻攝自進擊的台客)

洪孟楷指出,過去民進黨為在野黨時,蔡英文對馬政府所做的一切開發都以「非常態」的最高標準來檢視。如今蔡英文執政後,重啟核二、核三機組,證明「非核家園」破功,隨後又因用電所需,通過環評讓深澳、觀塘兩處通過,尤其是觀塘開發將嚴重影響當地的藻礁生態,打臉自己過去所主張的「藻礁永存」。洪痛批,這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此外,洪孟楷表示,因冒進的能源政策,讓蔡政府在供電上左支右絀,無論是深澳燃煤發電、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都僅提供在人體健康及環境破壞上兩擇一的選擇,蔡英文曾說「不會讓人民在核電和缺電之間二擇一」,原來小英沒說的是,「但會讓人民在用肺發電還是藻礁再見之間二擇一。」這真的是民眾想要的選項嗎?

尋找2013年說「藻礁永存」的蔡英文!我非常擔心!因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從今年起被討論沸沸揚揚到現在,並在今天正式通過環評。這段時間沒聽到蔡英文有任何表示或作為,已經敬請全民共同協尋在2013年寫下「藻礁永存」的蔡英文,不知她如...

洪孟楷發佈於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