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北漂41萬人」?議員轟韓國瑜:這算法全台都在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成立左楠之友會,號稱有1.5萬人到場卻被網友酸爆。(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成立左楠之友會,號稱有1.5萬人到場卻被網友酸爆。(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批高雄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之下,不僅沒長進,反而變得又老又窮,強調當選後要讓經濟起飛,使北漂青年有回故鄉就業的機會。昨( 8 )日晚間,韓國瑜陣營表示, 20 年來的「北漂」數字估計在 30 萬至 50 萬之間。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質疑,按照韓國瑜的計算方式,可說是「全台都在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陣營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 2017 )年底,在高雄市出生、戶籍設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新竹市以及新竹縣的人口數高達 41 萬人;此外, 2012 至 2017 年,高雄市 25 至 44 歲的年輕人口減少 8 萬 2 千多人,因此估計高雄市的北漂年輕人約落在 30 萬至 50 萬人之間很合理,還有不少年輕人因買不起房子,只好將戶籍繼續留在高雄,並希望改善高雄的現狀和就業環境。

高雄 ▲韓國瑜盼改善高雄的現狀和就業環境。(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邱俊憲疑惑表示,若按照韓國瑜的計算方式,數據涵蓋各年齡層的累計數字,指出台北外移人口約 133 萬、新北約 51 萬,甚至台南也是 51 萬人,感覺「全台都在漂!」質疑韓國瑜這樣的說法是片段扭曲,並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