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貶不停 還能加碼買美元?台銀:30.5元是合適

▲ 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今天出席台銀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今天出席台銀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美元指數飆升,新台幣匯率持續走貶,今 (9) 日早盤一度貶破 31 元關卡,創 20 個月以來新低,目前是否仍是加碼美元的好時機?台銀認為,美元雖是強勢貨幣,但以買點而言,「30.5 元上下是相對合適的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國內外利空因素夾擊,台股近期超跌,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今 (9) 日表示,台銀自營部位目前還有約 10 到 20 億元的加碼空間,會鎖定大型權值股,伺機進場逢低承接。

邱月琴今日出席台銀「己亥豬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新品上市發表會,她在會後受訪時說,近期台股雖大跌 500 多點,但從 9 月進出口表現來看,基本面還算不錯,台銀自營部持有台股水位約 80 到 90 億元,還會伺機進場布局。

至於美債部位,由於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急速飆升至 3.2%,部分銀行會趁殖利率上升、價格下跌時買進美債,但邱月琴認為,美國持續升息,預估未來債券殖利率還有上漲可能,因此應「分批買進」比較合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