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金融股護盤 小漲10點收10466

▲ 台股终場收漲10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终場收漲10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9) 日走勢狹幅震盪,午盤後小幅拉抬,最高來到 10503.10 點,終場上漲 10.9 點、0.1%,收在 10466.83 點,成交金額為 1206.32 億元,主要以生技、航運及鋼鐵等個股表現較佳,金融股扮演護盤角色,終止日線連 5 黑,電子股及蘋概股表現失色,被動元件、矽晶圓及 DRAM 族群跌深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自上週以來跌勢不止,儘管國安基金按兵不動,但官股券商與勞退、勞保基金已率先進場護盤,據了解,獲代操資格的投信業者突然接獲通知,估計今日至少 420 億元資金進場救台股,業界預估將優先加碼績優股。

電子三雄表現方面,台積電小漲,大立光漲逾 2%,鴻海則小跌作收。不過蘋概股如譜瑞 - KY 、業成 GIS - KY、康控 - KY ,都重挫跌停。

金融股今日扮演護盤角色,國泰金、中信金、第一金、合庫金及華南金漲幅在 1% 以內,兆豐金漲幅則在 2% 以上。

台股今日表現以生技、航運及鋼鐵個股表現出色,如金可 - KY、康友 - KY 帶頭領漲,航運類股的遠雄港、裕民漲幅都在 4% 以上,鋼鐵類股如世紀鋼、大成鋼漲幅都在 2% 以上,中鋼也同步反彈走揚。

漲價題材股如被動元件、矽晶圓及 DRAM 族群今日則跌深反彈,國巨、環球晶、台勝科漲幅都在 4% 以上,華邦電則小幅收漲。

法人表示,中美貿易戰戰火未歇,後續仍須觀察兩國談判進度,而 10/10 國慶日的總統談話也將成為市場重點,10/11 則有大立光法說,同步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