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四街祖媽首度遠行 訪問京都與飛驒市友好交流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賢伉儷率領董監事恭迎四街祖媽,伴隨傳統特色的宗教出巡陣頭隊伍隆重起駕出發日本交流。(圖/任禮清攝,2018.10.9)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賢伉儷率領董監事恭迎四街祖媽,伴隨傳統特色的宗教出巡陣頭隊伍隆重起駕出發日本交流。(圖/任禮清攝,2018.10.9)

記者邱嘉琪、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與日本妙心寺情誼友好互訪交流,11日恭請奉天宮繼開台媽祖後最老的一尊媽祖神像四街祖媽,第一次出遠門前往日本京都及飛驒市古川進行國際交流,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賢伉儷率領董監事及團隊隆重起駕出發,由四街祖媽陪同九月份前來交香的京都妙心寺與京都萬福寺觀音佛祖,一同返回京都後前往岐阜縣做回訪交流,預定在飛驒市古川舉行一週年的友好民俗特色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奉天宮四街祖媽首度出國日本友好交流 ▲新港奉天宮恭請四街祖媽起駕,第一次出遠門前往日本京都及飛驒市進行國際交流。(圖/任禮清攝,2018.10.9)

京都妙心寺與京都萬福寺觀音佛祖,九月份由妙心寺住持則竹秀南老大師率日本佛教大德來訪,與新港奉天宮簽署友好紀念備忘錄,互贈紀念隆重交香迎回香火,雙方更進一步再續跨世紀九十年珍貴的情誼,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展現兩宮宮誼永固,11日恭請四街祖媽出駕回訪京都妙心寺,表現對這次奉天宮日本交流的重視。

奉天宮四街祖媽首度出國日本友好交流 ▲四街祖媽陪同前來交香的京都妙心寺與京都萬福寺觀音佛祖,一同返回京都後前往岐阜縣回訪交流。(圖/任禮清攝,2018.10.9)

奉天宮表示,四街祖媽為古笨港時期所雕刻的媽祖,是奉天宮繼開台媽祖後最老的一尊媽祖神像,而四街祖媽是第一次出遠門,這次日本宗教文化交流,四街祖媽將陪同京都妙心寺與京都萬福寺觀音佛祖一同返回京都,隨後再一同前往岐阜縣飛驒市古川,做一週年的友好表演。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賢伉儷率領董監事11日進行隆重起駕儀式,恭迎四街祖媽與京都妙心寺與京都萬福寺觀音佛祖後,伴隨傳統特色的宗教出巡陣頭,帶領奉天宮團隊一行人,展開前往日本京都與古川國際交流的參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