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表達治理空污決心 盧秀燕競選總部設址大里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二)與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左二)、副主委楊瓊瓔(左一)、總幹事顏寬恒(右二)召開向市民宣告,創造台中奇蹟、翻轉台中(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9)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二)與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左二)、副主委楊瓊瓔(左一)、總幹事顏寬恒(右二)召開向市民宣告,創造台中奇蹟、翻轉台中(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9)日與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副主委楊瓊瓔、總幹事顏寬恒召開「大里總部14日正式成立」及「晚間萬人挺燕造勢大會」的宣傳記者會記者會,她引用柴契爾夫人名言「當你想要改變這個國家,你就要出來領導它!」向台中市民宣告,當你想讓這個城市更好的時候,就要挺身而出,一起站出來創造台中奇蹟、翻轉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她的競選總部將於10月14日成立,選擇設在大里,是因為林佳龍的前衛生局長說,台中的空汙大部份都飄到大里,所以,決定就把競選總部設在這裡,和台中市民站在一起,表達治理台中空污的決心。

江啟臣表示,大里競選總部會是一個民心凝聚、聽取各界聲音、集結各界力量、共同為台中市未來打造更好願景的基地,也是11月24日要讓盧秀燕入主台中市府的一個復興基地。

楊瓊瓔表示,林佳龍執政這四年,廢除BRT卻沒改善台灣大道塞車情況;跟一人公司簽訂1100億MOU到現在還不敢公布協議書;主政四年台中市負債增加一倍;為何只有林佳龍資產累積到3億,台中市民平均薪資卻六都墊底?行政院可以用觀塘換深澳,卻不用觀塘來換中火,顯見民進黨心中根本没有台中市民。

因空汙? 盧秀燕競選總部設大里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二)與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左二)、副主委楊瓊瓔(左一)、總幹事顏寬恒(右二)召開向市民宣告,創造台中奇蹟、翻轉台中(圖/柳榮俊攝2018.10.9)

盧秀燕表示,因為台中市的空污越來越嚴重,她在一年前就毅然決定參選。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曾說,「當你想要改變這個國家的時候,你就要出來領導它!」盧秀燕認為,當你想讓這個城市更好的時候,就要挺身而出,為她服務,為她競選!這次的競選主軸:「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不是為了市長,也不是為國民黨,而是為所有台中市民維護基本人權,讓大家都能夠吸到好空氣。

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空品有無改善,應讓客觀數據說話。市長林佳龍上任後,PM2.5與紫爆天數均逐年下降,今年前9月PM2.5均值更降至19微克,優於全國平均。今年1月至9月均值更降至16.2微克,創近8年新低。這樣的抗空汙成績單國民黨過去根本做不到。盧委員競選總部設在大里本應正面的事,但盧不但沒宣揚競選理念,竟用謊言抹黑大里並唱衰台中。

林尚賢表示,過去四年市府在改善空汙的努力,已陸續獲得中央與環境聯盟評比第一的肯定,這也都反映在客觀數據上,目前PM2.5年均值已從103年的每立方米27微克,降至去年平均20.2微克,統計今年前9月平均值甚至降到19微克,皆優於全國平均,愈來愈接近15微克國家標準。市府也已刪減台中火力發電廠24%生煤許可量並加嚴排放標準,促使中火減煤,與去年同期相比,確已收到初步成果。

有關立委盧秀燕拿前衛生局長呂宗學議會答詢內容來指大里是「空汙最嚴重」的地方,林尚賢表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監測數據,近年來大里地區空品呈現逐年改善趨勢,由103年PM2.5平均29.4微克,下降至106年20.6微克。全國77座測站汙染度排名,大里測站由第25名下降至第34名,改善率約30%,今年1月至9月均值更降至16.2微克,創近8年新低。

https://youtu.be/TuJqAgr5uD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