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承認「台美建交」有望?賴清德:會傳達給美國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陳聖璋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陳聖璋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帛琉接連傳出與中國大陸簽署協議、可能建交的消息,引發外界質疑台灣是否會再掉幾個邦交國。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9 )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目前狀況很穩定,而面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何不要求美國直接承認中華民國,與我國建交?」賴清德則回應「這個意見很好,會傳達給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傳出我與梵蒂岡、帛琉等邦交國關係不穩,賴士葆今質詢時怒轟,每次政府說不會斷交卻都斷交了,「我們要跟中國大陸抗議啊,怎麼可以動不動就挖我們的牆角!」賴清德則笑回「在斷交時好像沒聽到賴委員或你們黨團有抗議啊!」並強調目前和帛琉關係非常穩定,至於梵蒂岡和大陸簽署協議,則完全沒有政治意涵。

針對民進黨口口聲聲稱台美此時關係最好,賴士葆反問「美國近來動作頻頻,為何不直接叫美國承認中華民國,與我國建交?」賴清德承諾「這個意見很好,會傳達給美國」,並指出中國大陸挖了台灣 3 個邦交國,也損及美國利益,「如果能跟美國建交,這是非常好的事,我們可以朝這樣的方向來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