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7貶 續朝31元靠攏 資金面疲軟不利台股

▲ 台幣連7貶續朝31元靠攏。(鉅亨網資料照)
▲ 台幣連7貶續朝31元靠攏。(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今 (9) 日盤中翻紅,終場收漲 10.9 點至 10466.83 點,不過,從匯市來看,資金面仍相當疲軟,台幣以 30.95 元開出後,雖一度呈現升值,但全日均處在貶值態勢,終場貶 4.2 分至 30.968 分,已連續 7 個交易日貶值,且收盤價續創去年 3 月中旬以來新低;匯銀人士指出,短線台幣無強升理由,本周看到 31 元價位的機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30.95 元、貶值 2.4 分開出後,一度升至 30.906 元,不過,隨後遭受買匯壓力干擾越走越低,終場兌一美元以 30.968 元作收,貶值 4.2 分,貶幅 0.14%,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 8.99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 6.9 分。

匯銀人士指出,雖目前買匯力道較強,但已較上周的力道略為緩和。

觀察主要亞幣走勢多走弱,泰銖貶逾 0.2%,韓元、星元貶 0.15% 左右,港幣貶近 0.1%,日圓在平盤左右波動,不過,人民幣則轉升逾 0.1%,若人民幣貶值壓力收斂,後續可望也同步緩和其他亞幣的貶勢。

法人指出,受近期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至 3.232% 影響,引發市場對流動性危機的關切,國際資金有避險需求,恐再推升美元匯率,並導致新興市場的風險性資產可能進一步承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