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力挺」黃馨慧 贊同她關懷酒駕議題

▲前總統馬英九南下台中,為市議員參選人黃馨慧競選總部輔選(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9)
▲前總統馬英九南下台中,為市議員參選人黃馨慧競選總部輔選(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9)

記者柳榮俊 / 台中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立法委員江啟臣今(9)日專程到台中市西屯區市議員參選人黃馨慧競選總部輔選造勢,對其長期推動反酒駕,以及反空汙、監督民生議題與市政專業度大力讚揚,馬英九在競選總部看板牆寫下「力挺」二字,預祝黃馨慧及里長高票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表示,在擔任台北市長及總統期間,議員黃馨慧始終關心酒駕議題,地方議員能夠關心公共政策、十分難得。雖然,台灣酒駕問題依然存在,但至少比前幾年要好,光是這項努力,要為黃馨慧鼓勵加油。

馬英九「力挺」黃馨慧鼓勵加油 前總統馬英九在競選總部看板牆寫下「力挺」二字(圖/柳榮俊攝2018.10.9)

馬英九說,全世界目前沒人反核、只有人反碳。當總統8年間到18間大專院校演講,最後都會問學生「廢核和減碳何者優先?」,在場聽眾八成以上都認為減碳優先;今年三月凱道反核遊行人數和2013年參加人數12萬相比,減少98%,去年815大停電全民已開始認真思考能源議題,深知缺電嚴重後果,連署「以核養綠」公投,減少用煤發電,還給民眾好空氣。

江啟臣說,1124是對執政黨滿不滿意的考試,而非一場地方選舉,用人民意志,展現對政府的不信任,要讓執政黨知道何謂「謙卑」,所以優質問政、認真監督的黃馨慧一定要當選,才能為民喉舌,監督各項市政弊端。

隨後,馬總統送「菜頭」意味好彩頭,祝福黃馨慧高票當選。隨後前往西屯區大鵬新城及皇城二眷村輔選拜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