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兆債務太沈重 馬來西亞將推出新稅制闢財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 (Mahathir Mohamad) 表示,將會儘速設計新的稅賦來支撐國家預算,政府並需要出售資產以籌集資金,努力償付 1 兆馬來西亞令吉 (約 2406 億美元) 的債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國財政部長林冠英表示,新稅制措施將在 11 月 2 日舉行的預算演講中公布。

目前馬來西亞正試圖解決超過 1 兆令吉的債務問題,但因國家擔保、陷入困境的基金 1MDB 發行的票據,使得債務問題更加惡化;並用更具選擇性的徵稅取代全面的消費稅。

儘管馬來西亞目前面對高額負債,但馬哈迪仍舊相信外資將會持續流入,並對馬國經濟成長做出貢獻。

林冠英表示,5 月新掌權的馬哈迪政府短期難以達成前任政府「不切實際」的財政目標,因為預算整合不易,將需要三年時間來解決 1MDB 等問題。

林冠英今年 8 月曾表示,馬來西亞增加債券的發行,並銷售包括「非關鍵、非戰略性企業」的持股以籌集資金,並力求實現今年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 2.8% 的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