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債市開市美股不妙? Fed官員:投資者對未來經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債券市場週二 (9 日) 開市,這對美國股市來說卻是個壞消息,因為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自 2011 年以來首次超過 3.25%,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Dallas Fed) 總裁 Robert Kaplan 對此發表談話,認為這是投資者對未來經濟成長感到不確定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工業指數週二 (9 日) 早盤走低,一度下跌逾 162 點至 26324.16 點,盤中隨後拉回,截稿前暫報 26494.26 點。

A
週二 (9 日) 道瓊工業指數走勢圖。(圖:investing)
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 (Dallas Fed) 總裁 Robert Kaplan 表示,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的上漲表明投資者對未來經濟成長感到不確定。

週二 (9 日) Kaplan 在紐約經濟學會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 上表示,觸及多年來高點的 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對他來說意味著未來美國經濟成長前景將會些許放緩,出口增長率不確定風險提高。

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對 2018 年和 2019 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下調至 3.7%,這是 2016 年以來首次下調,IMF 亦下調了美國和中國 2019 年的經濟預測,稱兩國在明年將明顯感受到關稅戰的影響。

最近美國公債面臨拋售潮,因為強勁的經濟數據引發市場對通膨加劇和聯準會 (Fed) 可能加快升息的擔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