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暢遊攻略曝光 琉璃花園超浪漫

▲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暢遊攻略曝光 琉璃花園超浪漫。(圖/公關照片)
▲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暢遊攻略曝光 琉璃花園超浪漫。(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盛大開幕,花博三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流經的豐原葫蘆墩公園,將打造全台第一座琉璃花園。台中市政府地政局10月9日召開葫蘆墩公園攻略記者會,首度向外界介紹園區推薦景點,包括第一區以「幸福花嫁」為主題的琉璃藝術與花海、第二區競賽庭園區、第三區全長213公尺的「花廊道」、第四區企業館,以及第五區的「大地調色盤」,帶給遊客最夢幻的視覺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政局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暢遊遊區攻略說明會,由地政局長張治祥、副局長兼花博葫蘆墩園區園長劉志能、花博發言人鄭斐方等人出席與會,向外界介紹園區推薦景點。

劉園長表示,市府透過既有的葫蘆墩公園及軟埤仔溪河岸空間進行景觀營造,藉由自然景觀的設計手法塑造出「水岸花都」為主題的生態環境,展現生活、人文、親水、綠色等內涵特色。

豐原葫蘆墩公園將打造全台第一座琉璃花園,並以「幸福花嫁」為主題,自第一區到第五區,分別規劃一、「幸福花嫁」為主題的琉璃藝術與花海;二、集結各界好手同台競藝開創綠美化典範的「競賽庭園區」;三、全長213公尺幸福圍繞的「花廊道」;四、全台最大竹建築及折板藝術鋼雕的企業館;五、結合現地水域景觀和地景藝術創作,以親子家庭族群為目標,打造如同「大地調色盤」般的藝術夢幻場域。

另外,園區內也將結合不同佈展主題,包括「囍香逢館」、「縣市庭園區」、「企業庭園區」,使各區串聯,讓水岸花都的美景更加豐富;其中「囍香逢館」將以聞名全台的台中糕餅作為主題,以花藝為引,糕餅傳承為底,科技觸動為感,讓參展民眾置身於花香、餅香的饗宴。

劉園長也說,為展現台灣各地美麗花卉,市府也邀請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苗栗縣政府、南投縣政府、彰化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台南市政府及澎湖縣政府等8縣市共同佈展,於第一區規劃「縣市庭園區」,歡迎民眾踴躍到豐原葫蘆墩公園看展賞花博。

葫蘆墩園區將於11月3日對外開放,免費入場,預計平日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7時,假日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園區約於晚上6時夜間點燈,五顏六色的燈光將與水岸花都相輝映。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