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殖利率觸及數年高點 走勢震盪 道瓊收低5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國殖利率上升,投資人感受到壓力,美國股市週二交易震盪,終場小幅收低。S&P 500 連續第四天下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56.21 點或 0.21% 至 26430.5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asdaq 指數收高 2.07 點或 0.03% 至 7738.02。

S&P 500 指數收低 4.09 點或 0.14% 至 2880.3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0.85 點或 0.07% 至 1300.15。

今日交易中,主要指數於平盤水準上下遊走。道瓊一度下跌 162 點,也曾上漲 53 點。

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漲至 2011 年以來高點,而後回檔。30 年期債券殖利率亦上漲至 2014 年以來高點。

上週,美國公布經濟數據強勁,投資人便面臨利率上升的壓力。聯準會 (Fed) 官員的談話,亦推升了利率。Fed 主席鮑爾說,貨幣政策距中性水準還很遙遠,顯示未來將進一步升息。

分析師說,這導致市場重新反應未來 Fed 升息的預期。近來鮑爾的鷹派談話,加上何處才是中性利率的質疑,引發了股市的跌勢氣氛。

該分析師持續說道,證明的責任在於數據,每公布一項數據,投資人便需解讀是否符合 Fed 預期。這意味債券市場將進一步波動。

利率上升及緊縮貨幣政策,對股市屬利空,因為會壓縮企業獲利,降低投資人的股利與員工的工資。

本週稍後,財報季將正式展開。摩根大通,富國銀行都將公布財報。

根據 FactSet 數據顯示,預期 S&P 500 企業第三季獲利成長 19%。今年前二季,企業獲利成長為 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