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致勝關鍵是「柯粉」?吳子嘉點出2大問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來勢洶洶,不僅網路聲量高,民調甚至戰成五五波,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勢均力敵。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韓國瑜的整體形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類似,兩人說話風格很像,因此力挺柯 P 的「柯粉」會支持韓國瑜,他並提出 2 大韓國瑜想勝選必須克服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社》報導,吳子嘉分析指出,韓國瑜聲勢起來與柯文哲氣勢好也有關係,主要是年輕選民的影響。如果民進黨不與柯文哲分手,那高雄白色力量的票,會在陳其邁那裡,年輕選票就在民進黨手裡,但是「柯綠分手」,年輕人不會大力支持民進黨。

他並提及,高雄市有一個現象是高雄年輕票傾向韓國瑜,加上左營、楠梓等退休公務員因為年金改革,也挺向韓國瑜,韓的問題在於競選時間太短有困難度,能量還不夠。「要讓北漂的人回高雄投票,花費的成本很貴,導致北漂青年的投票率不夠高」。而對於韓國瑜另一個「省籍問題」,吳子嘉認為,高雄市 50 歲以上要支持外省人當政治領袖的機會不大,雖然年輕人省籍觀念比較淡薄,但是最後時間省籍因素一定會發酵。

此外,吳子嘉表示,陳其邁雖然有中央資源,但是中央執政與陳菊執政是兩顆不定時炸彈,陳不用批陳菊執政不佳,但是需要簡單提出對自己有利的主張,最主要是提出感動高雄人的主張,目前陳訴求缺乏感動高雄人的情感。 他說,高雄人目前缺乏光榮感,陳其邁若想贏就得找回高雄人的光榮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