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假消息干預年底選舉 一定嚴辦到底

蔡英文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大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
蔡英文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大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年底大選將屆,蔡英文總統今(10)日在國慶大典發表重要談話,指出如果有外來勢力釋放假消息,企圖影響年底選舉,政府基於維護國家安全,一定嚴辦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闡述維護國家安全布局的運作時,提到第三個面向,就是「阻止外來勢力對國內進行滲透破壞,確保民主制度及社會經濟正常運作」。

蔡英文說,台灣的多元民主,是政府堅決守護的價值,但是如果有其他國家,利用台灣社會的自由進行滲透、製造亂象,政府一定會用盡一切方式防範,絕對不會坐視。

蔡英文指出,無論是製造、散布假消息、非法竊取科技情報,還是蓄意破壞資訊安全系統,「甚至企圖用各種方式介入選舉、干擾政治運作的行為,只要罪證確鑿,我們一定嚴辦到底」。

蔡英文指出,針對系統性、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政府也會加強跨國合作,不僅僅是交流經驗,未來更要建立查核和通報機制,共同來因應這些假消息對各國的社會穩定所帶來的破壞和衝擊。

蔡英文在國慶談話中,也提到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脅,她表示,中國大陸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不但傷害兩岸關係,更嚴重挑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蔡英文說,面對打壓,有些人希望政府採取更具對抗性的立場。不過,也有另一些人認為我們應該退讓妥協。但是越是劇烈的變局,台灣就越要維持穩定,以沉著的態度化解壓力,冷靜地尋找生存的利基,這是兩年多來她一貫的堅持。

蔡英文強調,維護兩千三百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跟區域穩定,這是全體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每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都應該要堅持捍衛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