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外傳》登金馬影展 虎爺換鄭人碩當

▲鄭人碩主演《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圖/金馬影展,2018.10.10)
▲鄭人碩主演《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圖/金馬影展,2018.10.10)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本屆金馬影展亞洲強片來勢洶洶,備受注目的《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將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而《五星級魚干女》編導林孝謙,改編自權相佑主演的同名韓國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亦將登上金馬影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銳導演莊絢維和《紅衣小女孩》創作團隊,合作打造的《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以第二集《紅衣小女孩2》的虎爺一角延伸發展,並結合台灣恐怖傳說「人面魚」,以懸疑手法揭開靈異故事背後的祕密,精心營造驚悚的氛圍。影片找來本屆金馬獎男配角入圍者鄭人碩,飾演氣勢非凡的虎爺,資深女星徐若瑄更突破形象,扮演將被附身的母親。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改編自韓國電影。(圖/金馬影展,2018.10.10)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改編自韓國電影。(圖/金馬影展,2018.10.10)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邀來《軍中樂園》陳意涵與「台灣最萌男友」劉以豪領銜主演,飾演一對相依為命的青梅竹馬,展開一場揪心虐戀,《女朋友。男朋友》實力派演員張書豪與《失控謊言》陳庭妮也力挺演出。該片並獲選釜山影展Open Cinema單元。

其他精彩片單還包括:金馬獎得主馬英力的新作《夢的背後》、剛拿下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幻土》(A Land Imagined)、多倫多影展奈派克獎得主《落紅》(The Third Wife)、《寶萊塢生死戀》導演新作《帕德瑪瓦蒂:愛無所懼》(Padmaavat),以及中國三位大導演的新作,包括王兵的《死靈魂》、王小帥的《我的鏡頭》、劉杰的《寶貝兒》,日本則有《淨化萬事屋》(Room Laundering)、《人魚沉睡之家》(The House Where the Mermaid Sleeps)兩部佳作。陣容堅強,完全不遜歐美名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