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亞運英雄遊行 球后等金牌選手缺席星味打折扣

▲《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體育中心 / 台北報導

《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在今(10)日上午登場,車隊從愛國西路出發,準備經過館前路「英雄谷」,最後終點在中正紀念堂。近60位亞運奪牌選手、教練、防護員、廚師一同坐上英雄車隊,與24輛國慶主題花車共同遊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射擊金牌林穎欣(右)、呂紹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儘管上午雨勢忽大忽小,沿途還是有不少夾道歡迎的民眾,在北一女儀隊的帶領下,亞運金牌龍舟隊3名選手簡證嚴、段彥宇、陳俞安,射擊金牌林穎欣、呂紹全,射箭金牌潘宇平、滑輪溜冰金牌李孟竹、跆拳道金牌蘇柏亞、橋藝金牌楊欣龍、陸怡君和周天成乘坐悍馬車出發。


▲亞運金牌龍舟隊3名選手簡證嚴、段彥宇、陳俞安代表出席。(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輕艇水球代表隊。(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遊行最大亮點是當台灣英雄們再度重回館前路「英雄谷」時,許多民眾激動不已,高喊「台灣英雄、感謝有你」,兩側更不時噴發金色彩帶,與灑滿印有「2018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的紀念版紙花,場面壯觀絢麗,令人熱血沸騰。除了館前路英雄谷,最多人潮聚集的西門捷運站4號出口,也免費發放上千支國旗與「台灣共好限量小旗幟」,受到各國旅客歡迎,大家一起揮舞旗子雀躍迎接體育好手們與花車的蒞臨!

只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包括羽球球后戴資穎、舉重女將郭婞淳、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跨欄銀牌陳奎儒等人都沒有參加,星味大打折扣。加上最後路線終點自由廣場,只有花車進場,沒有選手車,讓不少民眾在雨中白等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