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文告/游梓翔嘆:蔡英文只剩「三空」等於沒講

蔡英文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大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
蔡英文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大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10 )日是中華民國 107 年國慶日,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特別點出「年金改革」、「非核家園」、「轉型正義」三項,都不能走回頭路,而台灣在艱困的國際環境下,她也明確揭露「求穩、應變、進步」即是因應之道。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感嘆,只見蔡總統的雙十演講剩「三空」,用「了無新意」評論都顯得多餘,他還反問,難道空汙、東廠事件、兩岸對抗不是回頭路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梓翔說,今( 2018 )年的雙十演講,只見蔡總統讀出空洞的語言和冗長的「政績」,用「了無新意」評論都顯多餘,他更酸這次文青想出三新「求穩、應變、進步」實際上是「三空」,而三空背後反映出的其實是三壞「不穩、劇變和退步」。

另外,蔡總統提及國家要進步,「年金改革」、「非核家園」、「轉型正義」就不能走回頭路。游梓翔則戳破盲點反問,「重啟核二、深澳燃煤算不算能源政策的回頭路?促轉會的東廠爭議算不算是轉型正義的回頭路?最近陸委會對大陸惠台措施,使出各種阻擋作為,是不是走回了『戒急用忍』的回頭路?兩岸最近的敵對態勢,是不是走回了陳水扁時代對抗的回頭路?」

游梓翔說,空氣汙染、打壓異己、限制交流、兩岸對抗,這些許多民眾不希望走回頭路的,蔡總統的回頭路卻走得不亦樂乎。但很多事大家非常希望走「回頭路」,例如兩岸穩定、內部和諧,或是繁榮經濟,並在有能力時給軍公教應有的照顧,但這些事蔡總統看來是「一去不回頭」了。

游梓翔認為,這仍是一篇「講了等於沒講」的演講。看見前總統陳水扁對大會邀請扁是「裝肖維」的評論,或許勇哥的評論不小心說出了真理。

前總統陳水扁今( 10 )日在《新勇哥物語》大罵蔡政府給了雙十國慶的邀請函,自己也簽名回覆會參加,但最後又被「高層」勸說不能與會,他批評蔡政府根本是「裝肖維」,把「雙十節」變「愚人節」。

#雙十演講只剩三空#空汙東廠和兩岸對抗難道不是回頭路?雙十演講,只見蔡總統讀出空洞的語言和冗長的「政績」,用「了無新意」評論都顯多餘,「新意」本就不是她要的。雙十不是五二〇,這是個有特殊歷史意涵和兩岸連結的日子。面對兩岸困局,大家...

游梓翔發佈於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