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志工淨灘慶祝雙十節 盼國際公民重視海廢議題

▲澎湖海洋基金會的志工10日以淨灘的方式慶祝雙十節(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07)
▲澎湖海洋基金會的志工10日以淨灘的方式慶祝雙十節(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07)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海洋基金會的志工10日以淨灘的方式慶祝雙十節,因為年底澎湖縣長候選人翁珍聖與議員候選人傅靜凡都將參與大選,這場活動也多了一些政治味,翁珍聖表示14日志工們將製作一個海廢之牆,以積極態度面對海洋廢棄物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今年與澎湖反賭聯盟理事長傅靜凡連袂出擊,分別挑戰縣長及縣議員寶座,由於2人都是出身公民環保團體,理念相同,今日上午聯合在中屯風車公園進行淨灘活動,他們網路上號召了10餘名志工一起加入行列。

107101002 ▲澎湖向北的海岸線秋冬季節就會被海漂垃圾占領(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07)

澎湖北海岸的迎風面,每年秋冬季東北季風吹起,就會堆積大量的海洋廢棄物,因此設有3處海洋廢棄物監測點,中屯風車就是其中一處,其中大多都是寶特瓶、浮球及保麗龍等海洋廢棄物,來自中國比例約有7.8成以上,常常清理完之後沒多久又堆積如山,因此從源頭減塑才是當務之急,但由於兩岸現今溝通管道不順暢,無法共同執行減塑的計畫,為避免污染海岸線,利用民間力量來做淨灘變得非常重要。

107101003 ▲海洋志工要製作海廢之牆喚起大家對海廢議題的關心(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07)

澎湖海洋基金會的志工打算撿拾800支寶特瓶,14日下午將在翁珍聖競選總部,製作一面海廢之牆,希望有環保意識的公民用正面態度,迎戰日益嚴重的海廢議題,並提出解決問題之道。由於海廢問題已經是世界各國都已經遭遇的問題,如何讓自然與人類生存之間達到平衡一定要趕快解決,翁珍聖強調「別人丟來的汙泥,轉換成蓮花回報」,他也歡迎其他縣長候選人一同來討論,加入解決海廢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