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參加英雄遊行 羽球一哥周天成:最特別的國慶日

▲羽球一哥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10)
▲羽球一哥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10)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今年雅加達亞運,我國代表隊拿下下17金19銀31銅佳績,今(10)日國慶系列活動也邀請亞運奪牌選手一同參與花車遊行,包含羽球一哥周天成,跆拳道金牌蘇柏亞等人出席,首度參加遊行的周天成表示,「是最特別的國慶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射擊金牌林穎欣(右)、呂紹全(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10)

儘管上午雨勢忽大忽小,沿途還是有不少夾道歡迎的民眾,在北一女儀隊的帶領下,亞運金牌龍舟隊3名選手簡證嚴、段彥宇、陳俞安,射擊金牌林穎欣、呂紹全,射箭金牌潘宇平、滑輪溜冰金牌李孟竹、跆拳道金牌蘇柏亞、橋藝金牌楊欣龍、陸怡君和周天成乘坐悍馬車出發。


▲《台灣共好 有你真好》亞運台灣英雄暨國慶花車大遊行,外國人一同參與。(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10)

去年缺席台北世大運的周天成,今年首度參加遊行還開直播和粉絲互動,他說,「感覺越來越重視體育選手。一路上大家很熱情,也讓外國人看到我們的文化,就算淋雨也沒關係。」

原本周天成預計和田徑跨欄銀牌陳奎儒同車遊行,但陳奎儒趕赴亞運田徑感恩餐會提早離開,遊行時車上只剩周天成一人,周天成打趣笑說,「他跑很快。」

周天成表示,「選手是沒有放假的,國慶日也在練習,這次能參與遊行很棒,是最特別的國慶日。」

而蘇柏亞去年未選上世大運代表隊,今年亞運勇奪金牌風光參加遊行,「很開心可以參加,蠻不錯的經驗。原本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參加,還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知道我蠻感動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