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文告/蔡總統稱經濟良好 馬英九嘆:不值得慶幸

▲107年雙十國慶,前總統馬英九獲邀出席。(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0.10)
▲107年雙十國慶,前總統馬英九獲邀出席。(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0.1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 10 )日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典,下午轉往台北國父紀念館參與國民黨、深藍團體共同舉辦的「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等藍營要角與會。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早上他聽完蔡總統的國慶演說,其中內容稱台灣經濟狀況良好,讓他十分感慨,並直言「根本就不值得慶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表示,雖然蔡政府宣稱去( 2017 )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2.85% ,但現在全世界經濟狀況良好,是 10 年來最強勁復甦,再說台灣經濟成長率跟全世界去年平均經濟成長率 3.7% 相比差一大截,在世界各國當中屬「後段班」,根本就「不值得慶幸」。

馬英九說,雖然台灣長達 3 個月股市上萬點與過去相較有進步,但若與日本、美國、新加坡、香港比較,台灣還是最後一名。

在能源政策方面,馬英九批評蔡政府「 2025 非核家園」的目標根本做不到,也過於昂貴,並說「以核養綠」才是對台灣最好的政策。

台灣目前處於艱困的國際環境中,蔡英文這次演講談及兩岸關係時聲明「不升高對抗、不屈從退讓」,看似如同以往維持現狀。但馬英九坦言,現在兩岸關係為「冷和平」或「冷對抗」,海基會、陸委會發到對岸的公文都「已讀不回」,不僅影響台灣經濟發展,也衝擊觀光、農、漁業,還有許多業者都向他訴苦,「希望你們國民黨趕快回來」。

馬英九強調,國民黨沒有了不起,只是有聽進人民的心聲、解決人民問題,蔡政府現在愈來愈威權化,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政府濫權傷害民主與自由,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蠻橫,大家一定要努力改變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