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升旗典禮 林佳龍盧秀燕同場不同區

▲台中市政府在市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10)
▲台中市政府在市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0.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慶祝國慶日,台中市政府今(10)日上午7時在市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及多位市議員、局處首長均到場,與民眾一起升旗歡慶國慶。盧秀燕卻站在一般民眾區,林佳龍表示,都是台灣人,都是台中人,呈現一種團結,以城市或國家為榮,很開心看到越來越多民意代表來參加,也很高興看到盧秀燕委員第一次來參加,不分族群黨派。盧秀燕說,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以這個國家為榮,以這座城市為己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今早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在東山高中競技啦啦隊的熱力表演下揭開序幕,台中籍的2018雅加達亞運男排銅牌獎得主兼中華隊男排總教練陳裕安、選手林政揚,以及來自東南亞的3位新住民朋友擔任國歌領唱人,與林佳龍共同帶領全場來賓與市民一起唱國歌。

林佳龍指出,台中成為第二大城,台中人也逐漸找到自己在台灣或國際的地位,並且對於許多建設都能琅琅上口,住在舊城區的市民,可邀請朋友來看綠川、柳川;文心路的路平品質,很多人認為不比歐美日本遜色;鐵路高架化也已經看的見,不分城鄉,加上花博盛大舉辦,讓后里外埔豐原帶來繁榮發展與水岸花都。

國慶升旗典禮 林佳龍盧秀燕同場不同區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出席升旗典禮(圖/柳榮俊攝2018.10.10)

林佳龍表示,大台中進步中,今年國慶升旗典禮,他有很大感觸,也期待市民一同珍惜台中這個宜居城市,一路走來,推動市政盡心盡力,也看到一些成績,相信台中好生活,懂生活的人,一定會愛上台中。

今年很難得,兩位市長候選人同台參加國慶升旗典禮,林佳龍指出,不分先來後到,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是台中人,呈現一種團結,以城市或國家為榮,很開心看到越來越多民意代表來參加,也很高興看到盧秀燕委員第一次來參加,不分族群黨派、階級、年齡,在這座城市快樂生活。

盧秀燕表示,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以這個國家為榮,以這座城市為己任。她站在一般市民區,場地預留表演空間,林佳龍和市府主管、民意代表站在廣場上,她尊重現任市長的規劃,但是民眾離舞台太遠了,應檢討動線,就算是預留表演空間,也應該視流程彈性調整,過多圍欄帶讓人感覺很有距離,很可惜,市長應該跟市民站在一起升旗慶賀國慶,而不是跟市民分這麼開。

市府民政局長游湧志表示,升旗典禮管制區是為留下表演區域,給國旗進場,也讓樂儀隊、操槍等表演團體都有足夠空間。

升旗典禮後,主辦單位邀請光華高工樂儀隊進行表演,動作整齊、精神抖擻。另外,為展現市府對於新住民的重視,也特別邀請台灣新移民協會帶來越南舞蹈演出,曼妙異國舞姿,為升旗典禮增添另一嬌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