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壓力大!駐外人員曝心酸 湯繼仁曾「暴瘦7公斤」

▲斷交壓力大!駐外人員曝心酸,湯繼仁曾「暴瘦 7 公斤」(圖/中央社資料照)
▲斷交壓力大!駐外人員曝心酸,湯繼仁曾「暴瘦 7 公斤」(圖/中央社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府今( 10 )日舉行國慶大典,不料陪同外賓出席的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突因身體不適昏倒,送醫時無生命跡象,經 2 次電擊、注射 26 支強心針、使用葉克膜搶救後已清醒,但仍未脫離險境。事實上,總統蔡英文執政後丟失不少邦交國,包括多明尼加在內,外傳湯繼仁在斷交時曾因壓力過大暴瘦 7 公斤,頭髮也變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政府上任後,外交方面陷入困境,讓駐外人員非常辛苦。前外交部長李大維透露,曾看過一名駐外大使因壓力過大瞬間白頭、暴瘦 7 公斤,甚至半夜打越洋電話向他哭訴,外傳該名駐外大使就是派駐多明尼加的湯繼仁。

不過,湯繼仁強調「男兒在外交前線只能流血流汗,絕不流淚」,表示自己並沒有打電話給李大維或現任部長吳釗燮,而這一生僅流過 2 次淚,因為父母在他派駐哥倫比亞代表時過世。他也提到「身為第一線的外交人員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不斷勇往直前,若一場戰役失敗了,得立即轉戰另一戰場繼續努力。

事實上,過去也曾傳出駐外人員因壓力大成疾的案例,原駐史瓦濟蘭大使陳經銓於 6 月 22 日中風病倒在辦公室,外交部隨後證實,陳經銓為推動「台史雙邊合作」積勞成疾,日前已返台接受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