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燕「這句話」 成卜學亮踏入演藝圈契機

▲卜學亮、黃子佼交情頗深。(圖/華視提供,2018.10.10)
▲卜學亮、黃子佼交情頗深。(圖/華視提供,2018.10.10)

記者徐郁雯 / 台北報導

黃子佼和卜學亮在1988年的《青春大對抗》被挖掘出道,如今一晃眼30年過去,兩人曾一同主持《超級星期天》、《快樂星期天》、《戀愛軍團》、《王牌接班人》等節目。卜學亮得意表示,在《大對抗》第一集就來錄影,黃子佼卻說當時根本沒有網路宣傳,直指卜學亮是「暗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1988年的錄影時光,卜學亮表示自己當時第一集就來錄影了,黃子佼不解問說:「第一集哪有人來報名?」卜學亮笑說:「那時就是陪一個學長來演賣膏藥的戲,不用表演什麼,只要重覆別人最後兩個字來吆喝就好,可能長得特別吧!就被小燕姐說有空常來呀,沒想到後來就簽約了。」

▲卜學亮因張小燕一句話,簽約進演藝圈。(圖/翻攝自卜學亮臉書,2018.10.10)

至於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卜學亮打工的「茶藝館」,他當時聽到「ㄐㄧㄠㄐㄧㄠ」,以為是女生的「嬌嬌」,還特別穿得比較帥一點,完全沒想到會是男生的「佼佼」,更笑說:「原本想請他喝比較貴的咖啡,馬上變成改請比較便宜的洛神花茶。」黃子佼也笑說,初次見到大三的卜學亮,心想:「好老喔,看起來就是個社會人士。」

▲黃子佼過去在《綜藝萬花筒》的扮相。(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2018.10.10)

此次為慶祝華視開台47周年,特別找來黃子佼、卜學亮合體主持特別節目《祝你生日快樂》,黃子佼表示:「這次來賓會結合老中青三代,重溫經典節目橋段,或許再來玩超級比一比也不錯!」更多內容將在10月22日至26日晚間8點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