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稱百廢待舉 吳敦義細數政績回嗆:「怎麼能算差?」

針對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慶大典上稱國民黨執政8年「百廢待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細數過去政績回嗆,「怎麼能算差?」(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針對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慶大典上稱國民黨執政8年「百廢待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細數過去政績回嗆,「怎麼能算差?」(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說,國民黨執政8年百廢待舉,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反駁說,國民黨執政在2010年創下10.63%經濟成長率,2013年3.77%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怎麼能算差?」他批評,蔡英文說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不知道她講的話是講給誰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營今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總統馬英九,以及新黨主席郁慕明等藍營大老皆出席與會。對於蔡英文國慶談話中的批評,吳敦義回嗆,「什麼叫百廢待舉?」他當場細數國民黨執政的活路外交、164個免簽國、陸客陸生來台等政績。

吳敦義強調,馬政府執政8年,公義和諧的社會沒有發生過慘重殺人分屍的案,蔡政府前幾個月都有分屍案,兩禮拜之間三間分屍案,「社會暴戾、風氣很壞,現在民眾苦不堪言。」他批評,蔡英文是自前總統李登輝以來的歷任總統當中「最差的一個」。

在經濟方面,吳敦義說,國民黨執政8年,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從民進黨執政的世界23名進步到第6名,現在國家競爭力敗退、經濟衰退、免簽國減少、邦交國也崩潰,蔡英文說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不知道她講的話是講給誰聽?」

蔡英文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大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談話中表示,她就任總統時整個國家的社會安全體系可以說是百廢待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

而對蔡英文說改革不能走回頭路,吳敦義說,「他自認為是改革」,其中有些錯、有些對、有些不合條理、有些是違憲違法。吳也點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就是靠著立院多數強渡關山,不當黨產條例是掠奪行政權、汙衊立法權、欺詐監察院的權利 。

吳敦義也指出,年改是考試院、銓敘部的權責,「怎麼可以在總統府掛違章建築叫年改委員會?」他也批評,「促轉會像樣嗎?」促轉會前主委張天欽自稱東廠,是要回到明朝時期魏忠賢時代嗎?還好意思講推動改革 。

至於被問到會幫蔡英文打多少分?吳敦義說,「我不能打分數」,這要交給國人評斷,若覺得日子過得比之前好很多,打多少分他沒意見;假如是對蔡英文領導的政府失望,大家就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讓國民黨2018年九合一選舉多增加一些席次,才有2020重新執政的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