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小鎮國慶旗海飄飄 嘉年華踩街齊唱國歌

▲民眾紛相駐足索取小國旗和國旗氣球。(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0)
▲民眾紛相駐足索取小國旗和國旗氣球。(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0)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慶祝國慶日踩街遊行的歡慶氛圍,今日上午在雲林縣斗南鎮這個小城鎮重現,縣議員蔡東富和鎮長候選人沈暉勛伉儷率百餘人進行嘉年華踩街,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跟著載歌載舞,也喚醒民眾加深中華民國的國慶意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一度的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隨著政治型態的變遷,萬民歡騰拿著國旗的慶祝遊行活動不再復見,讓不少四五年級生,紛紛在最近用Line轉貼往昔國旗飄揚的雄偉場景,讓不少民眾緬懷也強化了中華民國的國家意識,因而由爭取蟬連的雲林第二選區縣議員蔡東富和斗南鎮長候選人沈暉勛,聯合進行慶祝國慶踩街嘉年華活動。

斗南小鎮國慶旗海飄飄2 ▲斗南小鎮國慶百人嘉年華踩街旗海飄飄。(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0)

由樂團、旗隊、踩高蹺和森八鼓樂隊組成的近2百人踩街陣伍,沿途高喊的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分送小國旗和有國旗圖案的紅色氣球,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和索取小國旗,也有不少民眾跟著輕快的樂曲打拍子或載歌載舞,並在踩街終點的斗南火車站廣場齊唱國歌,讓斗南鎮市區展現出一片充滿活力的歡慶氣息。

斗南小鎮國慶旗海飄飄3 ▲民眾紛相駐足索取小國旗和國旗氣球。(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0)

沈暉勛表示,由於政治型態的改變,國慶日懸掛國旗飄飄的景象已不再復見,所以才利用這種踩街嘉年華的慶祝活動,帶動斗南鎮民活力重現;蔡東富則表示選舉歸選舉,選舉造勢也是項活動,進行這項活動,一來緬懷往昔慶祝國慶的歡慶氛圍,也希望喚醒民眾對國慶日的重視。

斗南小鎮國慶旗海飄飄4 ▲民眾在斗南火車站廣場百人齊唱國歌。(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