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經濟學家說 川普對Fed升息不滿 是對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資本經濟公司分析師皮爾斯 (Michael Pearce) 於接受訪問時說:「我發覺這次我同意美國總統的說法了。我認為他對聯準會 (Fed) 的看法是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週,川普總統多次宣稱,Fed 不應升息,週二又再度對央行提出了抨擊。

「Fed 做他們認為應該做的事,但我並不喜歡他們的作法,因為通貨膨脹仍然獲得控制,」川普說道。他告訴記者說,Fed 不需要走得這麼快。

自 2015 年 12 月以來,Fed 已八次升息,聯邦基金利率範圍已上升至 2% 到 2.25%。

Fed 預估到 2019 年底,將再四度升息。強勁的就業市場促使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央行會逐步實現這些升息計畫。

但皮爾斯認為,美國經濟已經接近轉折點。成長雖然強勁,却是靠著川普減稅這一次性的行動所推動。他說,這種好時光將會消退,而且會快速消退。

皮爾斯在近來寫給客戶的電子郵件中寫道:「Fed 官員仍然低估明年經濟會多快失去動能,屆時,財政推升經濟的動能將會消退,貨幣政策緊縮的壓力將會到來。」

他說,經濟下滑的時間很難確定,可能在明年中。已有跡象顯示升息抑制了經濟活動,尤其在房市與汽車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