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美國布局〉汽車電子需求強勁 將加碼投資墨西哥

▲ 日月光矽谷分公司ISE LABS。(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 日月光矽谷分公司ISE LABS。(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鉅亨網

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 (3711-TW) 北美布局時間很久,除位在矽谷的 ISE LABS 負責與各系統廠做產品前期導入外,墨西哥也有生產基地,執行長吳田玉今 (11) 日表示,考量美國汽車電子需求大幅成長,將加碼投資擴大墨西哥廠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田玉也強調,除墨西哥廠,台灣包含高雄廠、台中與中壢廠區,投資金額也會持續增加,這些增加與美中貿易摩擦沒有關係,目的是為了未來的市場需求。

吳田玉認為,美國的需求持穩向上,汽車電子需求快速提升,如電動車與自動駕駛,及既有汽車電子應用擴散,都有助汽車電子產值成長。

日月光此次位在矽谷的分公司 ISE LABS 也首度曝光,ISE LABS 成立於 1983 年,已是日月光與各系統廠接洽的重要據點,日月光 1999 年收購 ISE LABS,廠房面積約 79000 平方英尺,測試樓層面積 52000 平方英尺,服務範圍涵蓋封裝試產、自動化測試設備、生產測試、封裝品質與可靠度測試等,產品涵蓋 3C、CPU、車用、醫療、軍用相關。

ISE LABS 去年營收約 3400 萬美元,員工數 140 人,目前測試機台有 50 台,晶圓處理器 / 針測機台 45 台,至今年止,日月光對其投資金額已達 1.14 億美元。

吳田玉強調,ISE LABS 地點位在矽谷,可與各大系統廠直接接洽,協助產品開發初期需求,進而協助相關封裝、測試,目前矽谷的多家系統廠,與 ISE LABS 都有來往,共同開發新品,到產品要進入量產時,才將生產重任送往其他日月光生產基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