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陳渺/國民黨權貴的階級意識

▲近千名的軍公教警消退休人士,今天齊聚一堂,為國民黨提名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造勢,宣示年底要用選票來教訓執政黨。(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09)
▲近千名的軍公教警消退休人士,今天齊聚一堂,為國民黨提名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造勢,宣示年底要用選票來教訓執政黨。(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09)

文/陳渺

日前前國民黨大老饒穎奇之女,現任的台東縣議長也是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在舉行台東縣公教、軍、警、消退休人員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說出來的語言不僅帶有階級意識,更可以嗅到濃厚的權貴精神,不免讓人害怕,還有質疑,如果由她來擔任台東縣長,是否真的能夠為每一位縣民帶來幸福生活,更重要的是,到場支持的國民黨黨國大老們也紛紛贊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成立大會上饒慶鈴談到,民進黨政府砍退休金,希望大家回歸平靜,她無法理解,政府要大家回歸平靜,卻又挑出事端撕裂、分裂,她不知道這個政府為什麼要這樣對付我們,不敢對他的勞工、農民希望他們也共體時艱,難道以改革之名就能否定軍公教警消?

這樣的言論,除了擺明的態度就是,她是權貴富二代的朋友,跟農民、勞工不同以外,更重要的是,對於多數人所支持的年金改革,在她的眼裡,是非常錯誤的事情。完全不去討論勞、農的待遇,更何況,勞保目前也開始有在檢討當中,並非如她所言。

其實年金改革在許多軍、公、教的眼裡,並非不對,勞工也並非都不能被檢討,畢竟這是為了下一代的著想,所有台灣人民都認為這是一種必須。大家也知道,過去沒有檢討,是因為吃力不討好,不代表這些財政在國民黨的領導下沒有問題。

更何況,政府也並非不感謝軍公教為台灣的付出,其實許多公務員也逐漸能夠體諒接納。沒想到為了選舉,國民黨的黨國大老甚至候選人,又繼續操弄這些好不容易被安定下來的議題,莫非就是希望掀起一股階級對抗。

台灣經歷過這些年來的民主進程,許多前輩花費心血,好不容易打破那些過去國民黨把國家當成世襲,每個人都能夠有平等的權利,但令人遺憾,從小生長在優渥黨國大老家庭的饒慶鈴,或許沒有這樣的自覺,才會一昧的用這樣的語言,來煽動這些軍、公、教、警、消朋友們。

另外饒慶鈴也談到,今天大家為了自己站出來說話,是老天爺賦予他們的權益。其實饒慶鈴又錯了,如果沒有那些前人的爭取,讓政黨輪替,今天人民依然不能自由表達自己的意志。

就如同饒穎奇到中國去唱他們的國歌,而不能唱我們的國歌一樣。

相信縣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畢竟如果由這樣不知百姓疾苦的的人來帶領台東,不免讓人質疑,我們真的能夠平等且幸福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們的族群是否能夠在這片土地上共生共榮,還是只會又開啟另一場不平等的階級之戰而已?



●作者:陳渺/研究所學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