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決高雄債務?網友曝:台灣真正的財務高手是「他」

▲高雄最大問題就是縣市合併後的債務問題,如何還債成為市民最關注的焦點。有網友認為「台灣真正的財務高手其實就是陳其邁。」(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0.10)
▲高雄最大問題就是縣市合併後的債務問題,如何還債成為市民最關注的焦點。有網友認為「台灣真正的財務高手其實就是陳其邁。」(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0.1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近來聲勢狂漲,讓一向勝券在握的民進黨陷入緊繃狀態,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選情岌岌可危。不過,其實高雄最大問題就是縣市合併後的債務問題,如何還債成為市民最關注的焦點。鄉民紛紛在 PTT 上討論高雄債務問題,有網友發文表示,「台灣真正的財務高手其實就是陳其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發文指出,台北因為政經地位特殊,很多事情都是中央幫你做到好,超巨大的稅基讓他口袋相對深一點,但即便如此,馬英九當市長搞捷運六線齊發時,那個債也是欠到一屁股,高達 2400 億左右。後來他當總統時,為了補健保費的虧空,送了 3 、 4 百億給台北,同一時間高雄得從自己的市庫裡挖錢出來補。這是一個城市發展階段性的問題,以台灣的財政體制,直轄市要搞大建設,非用財務槓桿不可。台北市已經過了那個階段了,高雄市正在收尾,而台中才剛開始要花大錢。

▲高雄債務問題備受關注,有網友認為「台灣真正的財務高手是陳其邁」。(圖/翻攝自PTT)

此外,他更表示「台灣真正的財務高手是陳其邁」,高雄從吳敦義後期開始出現赤字,到陳菊任內 23 年,其中只有 2 年是黑字,一個是去年( 2017 ),一個就是陳其邁當代理市長那個財政年度( 2005 ),大約有 12 億的黑字。「別忘了那時候高雄還在蓋捷運,陳其邁在經常門預算裡面東摳西摳,重點撙節,竟然能在硬體大建設的時期抓出黑字預算來,這才是真本事。」

貼文一出,鄉民紛紛熱烈回應,不少人認為「這篇真的要幫高調」、「這篇應該要給大家看到」、「優質分析文」;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確實讓人省思,但民進黨已經治理 20 年了,一直怪罪別人說不過去」、「韓國瑜至少認真去面對債務」、「現在高雄背債到很難有所成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