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摔破萬點〉蘋概三王同創波段低 市值共蒸發逾5兆

▲ 大盤走弱下,蘋概三王市值蒸發逾5兆元。(鉅亨網資料照)
▲ 大盤走弱下,蘋概三王市值蒸發逾5兆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日狂瀉逾 500 點,蘋概三雄成外資狙擊對象,台積電 (2330-TW) 開盤旋即跌破年線、鴻海 (2317-TW) 也下探 70 元、再度破底,大立光 (3003-TW) 更重挫近跌停,三王盤中市值合計蒸發逾 5 兆元。而大立光今日將召開法說,公布第三季財報及展望,鴻海也將公布 9 月暨第三季營收,在大盤走弱氛圍下,格外備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 ADR 10 日受美股拖累大跌重挫,今日股價開盤更一度下挫至 230 元大關,下跌 14 點或 5.7%,直接摜破年線,來到所有均線之下,市值蒸發 3.63 兆元。

蘋果主力代工廠鴻海也重挫 4.8%,股價最低來到 70.1 元,下探 70 元整數關、並再度突破前波新低,盤中市值蒸發逾 9010 億元。

股王大立光盤中更是重挫 9.75%,股價最低來到 3240 元,也創下波段新低,離跌停價 3235 僅差一檔,為三王中跌幅最大,市值也少了 4694 億元。

而今日大立光下午將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營收與展望,預期外界將聚焦蘋果 iPhone 拉貨狀況,新廠稼動率、對多鏡頭發展看法,都將成為此次法說觀察重點。

此外,鴻海也將於今日公布 9 月暨第三季營收,由於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恐導致消費性電子終端需求減弱,鴻海營收能否反映高階 iPhone XS 系列的拉貨狀況,也受到關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