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支持者「沉默螺旋」?姚文智:基本盤回流7、8成

▲針對申請公園辦活動遭到否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9日表示接受規定,但是又說「我們不喜歡虛假的文化」。(圖/記者呂炯昌攝)
▲針對申請公園辦活動遭到否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9日表示接受規定,但是又說「我們不喜歡虛假的文化」。(圖/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情低迷,民調落後其他兩位候選人。不過姚文智 10 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指出,今年選舉受到網軍帶風向,許多綠營支持者陷入「沉默螺旋」。姚文智也認為,最近在掃街能感受到台北市綠營選民回歸,「比率達 7 、 8 成都不為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的雙十文告,姚文智希望總統能多提一點,例如何謂妥協,還有九二共識的翻版「兩岸一家親」,但現在社會瀰漫的氣氛好像覺得無所謂,認為這樣可以和大陸的關係變好,「但是應該要有更多的提醒」。

▲姚文智據每天拜訪的經驗,認為基本盤已回流7、8成。(圖/翻攝自三立《鄭知道了》) ▲據每天拜訪基層的經驗,姚文智認為基本盤已回流7、8成。(圖/翻攝自三立《鄭知道了》)

回到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指出,綠營基本盤逐漸在回流。他認為,社群媒體非常廣泛的運用在這次選舉裡,加上網軍帶風向等影響,讓聲量出不來。例如宜蘭縣、高雄市等縣市選情都緊繃,就是因為綠營選民陷入「沉默螺旋」,至少有 15% 至 20% 的泛綠選民不表態。姚文智更評估,綠營基本盤已經開始回流,「 7 、 8 成都不為過」。

姚文智的說法也引起 PTT 網友熱議,留言「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了」、「太棒了, DPP 記得傾全黨之力支持我姚姚」、「不用講這麼多啦,選舉那天就會知道了」、「現在選情也可以用通靈感受了嗎?」「第二名笑第三名沒有任何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